蘋果最貴筆電 帶旺台鏈


蘋果昨(19)日舉行新品發表會,最大亮點是兩款全新自家M系列「M1 Pro」與「M1 Max」中央處理器(CPU)問世,並可選配在新推出的MacBook Pro高階筆電,新款MacBook Pro頂規版售價逾新台幣10萬元,堪稱蘋果史上最貴筆電。

這是蘋果首度新Macbook全數搭載自家M系列晶片,主打「效能與速度史上最快」,由台積電以5奈米製程獨拿所有代工訂單,完全取代英特爾CPU。

由於蘋果Macbook晶片效能與速度大升級,市場看好將掀起一波換機潮,台積電與組裝廠廣達將成為兩大贏家。

蘋果昨天舉行今年第二次秋季新品發表會,名為「Unleashed」。蘋果執行長庫克在發表會一開始,便直接說明這場發表會有兩大重點-音樂和Mac,亮點當屬MacBook Pro和新晶片。

蘋果自家設計的M1 Pro與M1 Max晶片都採用5奈米製程,為蘋果迄今打造過的最強效能晶片,顯然意在超越英特爾的的高效能產品。

新款MacBook Pro有14吋和16吋兩種版本,都有銀色和太空灰等兩種顏色可供選擇,也有512GB和1TB等兩種固態硬碟(SSD)儲存容量版本,並可選配要搭載M1 Pro、還是M1 Max晶片,是蘋果首度發表搭載自家設計處理器的高階Mac電腦,也象徵進一步擺脫英特爾,為MacBook Pro產品線2016年來的最重大升級。

新款的14吋MacBook Pro台灣售價新台幣5萬9,900元起,最頂規的16吋MacBook Pro配備1TB SSD儲存與M1 Max晶片,要價新台幣10萬4,900元。其中,廣達獨家組裝16吋高階版本,最頂規的MacBook Pro售價超過10萬元,為史上最高價。美國市場即日起開放訂購,預定10月26日開始出貨,蘋果的台灣官網未標明上市時間。

新MacBook Pro也變更不少設計,除了導入「瀏海」,使頂部邊框縮窄60%,側邊邊框也縮窄24%,並移除備受爭議的Touch Bar,改以指紋辨識掃描器和更大的實體功能鍵盤取代,同時採用Mini LED面板,預料也將為買氣加分,同步帶旺雙鴻、GIS、富采、瑞儀等供應鏈。

蘋果昨天新品發表會同時發表一款新的Apple Music訂閱方案,以及第三代AirPods。

其中,第三代AirPods設計類似AirPods Pro,但沒有降噪功能,台灣售價新台幣5,990元。蘋果也發表新顏色的HomePod mini,新增藍色、黃色及橙色等三種顏色,預定11月陸續於全球上市。

蘋果的Apple Music聲控方案(Voice Plan)更深度整合Apple Music和AI語音助理Siri,能以聲控播放Apple Music歌曲,每月4.99美元,價格只有標準訂閱方案每月9.99美元的一半,今年秋季稍後將在特定國家與地區推出。

轉載自 經濟日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