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福祥:新普集團整體銷售仍可望成長

電池模組廠新普(6121)今年度致股東營業報告書出爐,董事長宋福祥表示,在筆電需求保持強勁增長、出貨仍可望再創新高,加上動力自行車、大型資料中心需求仍強烈之下,預期110年新普集團整體銷售仍可望成長。

109年全球傳統筆記型電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在家辦公與遠距學習需求增加,電商促銷及政府補助也擴大消費巿場需求力道,即便IC及面板等零組件面臨緊缺, 出貨量仍創新高達2.01億台,較108年1.58億台成長逾25%以上。新普憑藉優勢競爭力,109年在前五大筆記型電腦品牌客戶的出貨比重及營收雙方面持續成長。

109年全球平板電腦出貨在疫情下亦同步推高,突破1.6億台較108年1.4億台成長約14%。而智慧型手機出貨則不若108年,出貨下滑至12.4億支,年減9%。其他一般消費性產品如耳機充電盒在TWS (True Wireless Studio)盛行影響需求仍佳, 非IT應用產品電動自行車(LEV)及資料中心備援電池(BBU)因市場前景好,公司將持續提升佔有率,擴大營收成長。

宋福祥指出,展望今年,繼去年受惠疫情衍生的宅經濟、宅娛樂效益,拉抬全球筆電出貨量以年增逾兩成、站上2億台的新高後,此動能預估將延續至110年,在 Chromebook需求續推升下,今年整體筆記型電腦需求將保持強勁增長,出貨仍可望再創新高。

新事業之發展,在看好未來5年防疫心態濃厚下,消費者仍愛購買動力自行車當短距離代步工具,及企業對大型資料中心需求仍強烈,市場複合年增率上看雙位數成長。預期110年新普集團整體銷售仍可望成長。

新普集團多年來在鋰電池模組深耕有成,為筆記型電腦、智慧型手機等資訊產品鋰電池模組的龍頭,持續穩定獲利,帳上累計不少現金,除每年配息給股東,也投資新事業並積極轉型。110年面對終端需求市場及上游材料市場存在之不確定性,新普集團將加快新事業轉型腳步,以多元之產品發展及營運,維持公司穩定獲利和成長。

轉載自 經濟日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