紙箱缺貨涉聯合漲價 公平會:已立案調查


▲ 受到新冠肺炎影響,包括國際紙漿價格、運輸成本都節節攀升,日前農委會已證實農用紙箱供不應求的情況。

國際紙漿價格、運輸成本上漲,國內也傳出相關產品漲價的情形,公平會主委李鎂今(14)日表示,已觀察到工業用紙、紙箱等產品價格上漲的情形,由於可能涉及聯合行為,公平會已經立案調查。

受到新冠肺炎影響,包括國際紙漿價格、運輸成本都節節攀升,日前農委會已證實農用紙箱供不應求的情況,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日進行法案審查,紙箱缺貨、漲價議題再成質詢焦點。

立委謝衣鳳提到,近期紙類產品的價格持續喊漲,農用紙箱已經短缺了,情況已經從去年持續至今,甚至曾發生過量販店通路,透過國際紙漿價格上漲一事,作為衛生紙促銷的理由,公平會是否已介入調查?

李鎂表示,紙類用品悠關民生,公平會平時就密切觀察,如果發現廠商之間聯合議價,特別是聯合漲價,只要查到相關事證,一定嚴懲。

李鎂表示,特別針對工業用紙的價格,公平會從去年底就已經立案調查,紙箱也是本次調查的重點項目之一,由於國際價格波動持續,調查工作也持續滾動進行當中。

轉載自經濟日報 https://reurl.cc/OXaRR7